汉东1937

猜猜头像是什么

二、花香之地无和平

渣渣作者请大家降低对本文的期待啊!!!

卧槽!

听到这个时间,在场所有人齐齐倒吸一口凉气。

京州这个城市身上,最深刻的伤痕,来自1937年12月——与今相差不到半月。

“干他娘的小日本!”

“大炮轰他们狗日的!”

……

李达康看看沙瑞金,示意借一步说话。

也顺道避开大家情绪激动的时候。

大家的情绪都要发泄,省委书记和省长离开,会议室里骂得更加肆无忌惮。

党委、政府,两套班子的最高领导骂不了娘,他们得负起领导责任。

走进会议室之前他们要先安静一下,两人都年过半百,一下子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开倒车甩回革命战争年代,谁他妈能冷静的了啊!

“我们不能指望下一秒就回家去。”李省长自言自语,他在沙瑞金面前的一小块地上走来走去,猛地,他停住脚步,看向沙瑞金,“就算明天就回去,我们也要保卫京州!”

沙瑞金的心情也同样激荡,说他平日绝不会说的狂妄话,“试看今日寰球,必是赤旗世界!”

自家班长军人出身,李达康听他这样说,心放下一半,另一半的烦恼仍像紧箍咒一样紧紧扎着他的脑袋。

城市的运转,民心的安抚,就业外贸粮食历史……

汉东来的神秘,他更怕走的突然。

万一政策收的太紧,影响经济之后,却突然回去,该怎么向国家和人民交代。

可万一政策宽泛,结果汉东却要在这里打“持久战”,那么造成的损失也是无可估量的。

“你怕吗?”沙瑞金握住李达康的手。

“说实话,有一点。”

李达康回握沙瑞金。

沙瑞金常年温热的手掌此时也没了往日的温度,李达康的手比沙瑞金的还要凉上几分。此时握在一起,掌心里不知是谁的冰凉的汗。

李达康苦笑:“未知是最令人恐惧的。能不能回去,什么时候回去,倒是给个准话。”

沙瑞金轻笑了起来。

很多话,只要能说得出来,那么在人的心里,就不会是天大的事情。

他听得出来,李达康虽然嘴上说着困难,但他革命的乐观精神,比以往时候都多。

再多的事情,都是一件一件做的。

“我们在一起。”沙瑞金握住李达康的手紧了紧:“共产党人无所畏惧。”

“当然。”李达康抬头看向他,眼睛里是与往常一样的决绝和坚定:“我们无所畏惧。”

说完,李达康笑了一下,如春风吹过冰封的山岗:“您是汉东的掌舵人。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。”

“开个小会。”

沙瑞金把白秘书叫进来,吩咐道:“让所有省委常委到楼上305小会议室开会,军分区所有来的干部列席。其他那些人……”

沙瑞金问李达康:“你的意见呢,让大家先回去还是?”

李达康摇摇头:“我不建议让大家先回去。”

他想了想对沙瑞金说:“先让大家在这里,根据自己的职责,写份报告。把现状、未来怎么办写一下。晚上开会,都暂时不要回去了。”

沙瑞金点点头,对小白道:“按达康省长的吩咐办。”

 

省委常委们离开了应急管理中心。

留在应急管理中心的人,每人被发了一台笔记本电脑,一叠白纸,几支笔。

白秘书贴心地说:“大家习惯电脑的用电脑,不习惯的可以手写。晚上书记省长要听汇报。”

说完转身出去提了两壶水,一副您需要什么我一定做好服务的架势。

李达康的意思很简单。

在常委和军分区没有商量出一个章程来之前,所有的知情人,最好不要离开。

以免在朋友圈微信群里瞎bb。

其他常委和军分区干部们都到了小会议室。

“同志们。”沙瑞金开门见山:“我们现在遇到的情况前所未有。大家一定要团结起来。长话短说,首先是第一个议题,军事问题。我们既然来到这里,就绝对不能让大屠杀的历史重演。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,镇江同志,给我们介绍一下情况。这仗该怎么打?能怎么打?”

军分区司令王镇江是个精悍的军人,他是汉东省最低调的省委常委,枪跟党走,不掺和地方上的事儿。

现在将军要扛枪保卫人民了。

“汉东军分区占了整个大军区力量的近二分之一。在汉东全省十三个市,我部驻有一个集团军,三个炮兵师、一个空军团,两个电子对抗部队,一个防化团,一个特战队。”

部队最高指挥官向党委书记敬一个军礼:“我部服从党委决议,一声令下有把握全歼周边敌人,扫清外部威胁,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。”

说完后王镇江又提出,需要地方配合,动员公安干警和地方民兵,守住各处汉东边境卡口等其他一些问题。

说完外患,沙瑞金接着点名,“达康省长跟大家盘一下我们的家底儿。”

“下面我来给大家通报一下汉东省主要的物资储备情况。”

粮食、原油、钢铁、煤炭……李达康常年对各种数据“一口清”。

汉东真是个好地方啊。

李达康边说边在心里感慨,平时看不出来,到了关键时刻,几乎要啥有啥:“我们汉东资源丰富,林城煤矿、石膏矿、岩台铁矿,可以有效供给全省。工业体系较为完备,全省布局的工业园区,形成了完整的工业生产链条。上下游企业完备,不会因为汉东省变为孤岛造成工业链断裂。林城重工的生产线,很多都是军用转民用,现在可以随时改回军用。”

“粮食储备丰富,肉蛋奶供应短期不会出现问题。这方面的详细政策之后讨论。”

“八十年呐同志们,我们经济优势丝毫不逊色于我们的军事优势。1937年,日本钢铁产量580万吨,我省今年计划的去钢铁产能就达到1750万吨。”

说完汉东的“优势”,打了支强心针,大家都松了口气,来到陌生年代的不安消下去大半。

李达康环顾一圈,把大家的神色都看在眼里,话锋一转:“我们汉东,也面临着一些困难。”

“首先是电力供应不足。这一点,我建议首先保障军用工业用电,其次保障必须民用工业用电,实施商业限电和民用配额用电。”

“第二点,也是最严重的一点。汉东省没有石油资源。我们现存的石油不多,未来还要大量配给部队。”

此言一出,所有人都停下笔,目不转睛地望着李达康。

“但是石油在哪里。”李达康站起来,环顾四周,声音铿锵如金石相击:“同志们,石油在胜利、在大庆。在我们的国土上,在敌占区。”

与会的人眼里充满热切。

田国富后来说,我这个年过半百的老头子,当时都像个少年人一样热血沸腾。

但李达康显然并不打算煽动情绪,说完这一句后,他坐下来画风一转:“在有充足的石油之前,所有私家车停用。各政府单位留一到两辆车应急。其他细节问题,会后再做探讨。我发言完毕。”

沙瑞金点点头:“下面我们进行第三个议题。何时、如何向广大干部群众公布我们穿越到1937年。”

……

经过一番讨论,大家决定,内松外紧。

还在应急大厅写材料的同志们可以先“放”回去带节奏(划掉)引导舆论。21日0时起,到24时,24个小时内,边境除不能过人外,私人飞行器、无人机等不做任何限制,允许私人带着摄像头飞越边境查看真实情况。

21日这一天,是留给民众猜疑、讨论、释放情绪的时间。

同时,是留给政府做战前准备的时间。

22日上午9点。

由省委书记沙瑞金,向大家宣布穿越到1937年这一事实,同时发布战前动员讲话,向全省人民实况直播前线战事,直面战争,直面这个残酷的时代。

评论(57)

热度(1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